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原创】学生作文3(胡浩东)《读书的快乐》  

2012-01-18 20:34:21|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的快乐

                                                                        胡浩东

【原创】学生作文3(胡浩东)《读书的快乐》 - 龙王山人 - 龙王山人

 

          在静夜里阅读,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题记

   你是否曾有过这样的幻想:

  璀璨的繁星缀满了黑色天鹅绒般的夜幕,仿佛天神随手撒下的钻石。漫天的星光和无数的文字一起作伴,汇入了那双闪耀着求知光芒的眼眸……

   是的,我做过这种事,我曾从前半夜看书一直看到了黎明。那天夜里,风无数次凌乱了我的发梢,星光无数次汇聚到我眼中,还有,那只陪伴了我一夜的猫咪……

    “早点睡啊!”妈妈一边向正坐在书桌旁的我走来一边说。她拿起我身旁的水杯,过了一会儿,妈妈把一杯刚冲好的牛奶放到我身边,“喝完就睡啊!”

  “哦!”我应了一声,妈妈便转身走向了她的房间。

  我把牛奶轻轻推到一边,继续看起了手中的书。

  好吧,我承认,半夜三更(虽然才只十一点)看《天鹅·闪耀》这样的吸血鬼小说我确有些害怕,但它的故事情节对我的吸引,已完全胜于了恐惧!撒旦啊,这本书实在是太好看了!

“墨菲斯,古希腊神话中黑暗女神的儿子,他是梦境之神,能操控人们的梦境……”正当我读到关于墨菲斯的介绍这一段时,我的耳边忽然响起了一声“巨响”——我家的小猫咪咪把桌上的一本书碰到地上去了。

 “咪咪——”我轻轻拍着吓得心跳加速的胸口,压低声音恶狠狠地说。

   “喵——”咪咪仰起它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脸乖巧地看着我。

   “咪咪——”我提高音调,用气息喊了出来,以示我的愤怒。

  “喵——”咪咪极其轻盈地一跃,从桌上直接跳到了我的腿上。

 我眯起眼睛无奈地看了它一会儿,叹了口气,又继续开始看书。

忽然,我觉得左手手臂那里多了个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原来是咪咪蹲在了我的手臂旁,它还把头靠在我的小臂上,无数个文字倒映在它已放大了的黑色瞳仁里。

我禁不住要笑出声来——你以为你是《笑猫日记》中的笑猫么,还会看书了呢!

我把目光投到窗外——万家灯火皆熄,天上的繁星闪烁,星光撒在城市的上空,一片无法形容的美…… 我收回自己的目光,把注意力重新放到书上。

仿佛在游览一座巨大的欧洲文化博物馆,这本书里囊括了许多英伦文化,使人目不暇接;

又仿佛在欣赏一幅中西合璧的油画,那满目的翻译腔剖开后,是中国文字的细腻与瑰丽…… 

是的,它的作者恒殊,一个旅欧八年的中国人,新华社《环球》杂志的专栏作家,带给我视觉上的冲击是无限的!

第一缕晨曦照亮了天空,我伸了伸腰,该去睡觉了!   

我合上古色古香的牛皮纸封面,仿佛喝得酩酊大醉的酒鬼,舔着飘着酒香的嘴唇!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