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原创】学生作文8(宋志雄)《我》  

2012-01-26 09:38:37|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   

【原创】学生作文8(宋志雄)《我》 - 龙王山人 - 龙王山人

                                         

 

                                                                                               宋志雄

                        

   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宽大的额头和微胖的脸庞;眉毛就像两把刀,向两边分开,很威风地守卫在眼睛之上;眼睛并不大,有时还戴着一副眼镜,神气就更难以显示出来;眼睛下面的鼻子长得本来就不挺,再如果戴上一副眼镜,就更显得有些塌了;嘴唇比较厚,显得有些笨拙——总之,除了眉毛很有精神外,其它的五官比较平庸,我就只有这样一个平常的相貌。

    可能是我长得太平常了,所以对自己信心不足。妈妈也说我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自信,一件小事,也使我乱了阵脚。

   记得五年级的一天,中午放学时,钟老师夹着一叠试卷气冲冲地来到了教室,一看就知道,那是昨天下午考的数学试卷。钟老师一走上讲台,就把桌子重重地一拍,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他火冒三丈地说:“你们这考得像个什么!待会放学,九十分以上的离开,九十分以下的留下。”

“啊。”我不不由得一阵紧张。虽然平时数学成绩还不错,但我的心里忐忑不安。一大堆的问题涌向我的脑海——要是我留下了怎么办呢?我能考上九十分吗?钟老师发那么大的火,他会打我吗?爸爸若知道这事会,会对我怎么样呢?

  过了一会儿,钟老师亲自发试卷,边发还边念着分数:“王爽78分,赵贤82分,刘俊杰69分……”啊,同学们都考得这么差,我这次能得到九十多分呢?钟老师离我越来越近,终于他喊了一句:“宋志雄——”顿时,我的脚发软,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来了。“95分”钟老师又说着。我长吐了一口气,轻轻地拍了拍胸口,半天才平静下来。

一次测验成绩就如此地紧张,我就是这么缺少自信。到中学了,还是常常为小事而惶惶恐恐。

 前几天,二(5)班的何老师在我们班上了一堂公开课。上课前,李老师为了让我们上好公开课,积极举手发言,要求每个同学要举一次手,并说“没举手的同学五百字说明书”。上课时,何老师提了很多问题,举手的人并不多,有很多举手发言的机会,而且有很多问题我也知道。我对自己说:“举手吧……”又想:“答错了多丢人。”“回答吧……”“还是等等吧……”一节课,就是没有举手,在这样犹犹豫豫中,过了一节课。

  一片叶子,有粗糙的一面,也会有光滑的一面。虽然我自信不够,但我很诚实。我对老师、对同学、对父母有自己原则,那就是,一定要诚实,就是吃亏也要诚实守信。我觉得诚实是做人的根本。

 一次放假,我在家里没事做,突然想到了我家的那只小猫,想教它几个听话的动作。

 想到做到,我走到阳台,小猫正在上面玩耍。要教小猫,就得要把小猫抓住,你想,它跑来跑去的,怎么样教它呢?我慢慢地向小猫靠拢,没想到计划实施的第一步就失败了,我的脚一下子把花架绊倒了。

 “砰……”一声沉闷的响声。妈妈听到后立即过来看看情况,看到了满地花盆碎片和正在跑的猫。“这个讨人嫌的猫,”妈妈问我,“雄,是猫吗?这个死猫!”

 我一下子惊呆了,要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花盆呀。到底承不承认我打碎了花盆呢?如果承认,我可能会被妈妈唠叨一顿,但如果不承认,怎么对得起老师教的那么多关于诚实的道理,更何况小猫可能还会受到妈妈的冷漠。

 我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是我不小心打碎了。”

虽然被妈妈说了一顿,但我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我就是这样一个不够自信但诚实的小男生。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