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学生李妞原创】生命的需要  

2015-02-28 15:35:01|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需要


【学生李妞原创】生命的需要 - 龙王山人 - 龙王山人

 

                                                                    李妞

         每个人都是老师的心头肉,每个人都是父母的小宝贝,也是父母所寄托的爱恋。

       往往母爱如如水,那般的温柔。父爱如山,那般的严肃。无论是怎样的爱,我们都离不开它们。就像鱼儿不能没有水,花草没有根,马儿没有蹄一样。

       小时候,爸爸总是不在家,只有妈妈的陪伴。直到现在也一样。可是爸爸的心从未离开过。电话、qq是我们联系的工具。即使离开了家爸爸依然是那样几句话,那么的简单。“成绩怎么样?有没有提高?不懂的题一定要问老师啊,别掖着藏着,都这么大了别怕说话,不知道就要问。像我小的时候就没像你这样,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反正就是唠唠叨叨个不停。可是呢,爸爸从来都不会忘要说“家里很热吧,晚上定时开空调,一两个小时就行了。空调扇多了对身体不好”“家里很冷吧,多穿点儿,现在的孩子就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你可别这样啊”这样简单,但却包含了许许多多的关心,也是生命的需要啊。

        在家里的我,整天无所事事的样子。一叫我做点什么事情,总拿作业当挡箭牌。还总是在家耍小脾气,妈妈做什么事没有如我所愿,直接摔门而入。躲在房间里,妈妈说什么都不管不理。到了中午吃饭时,我好像在故意惹妈妈生气,心里还在想:“要是我中午不出去吃饭,妈妈辛辛苦苦做的饭就没人吃,那妈妈应该会生气吧,那她肯定会顺着我的。”妈妈已经盛完饭了,她叫了我几声,我没有回复,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过了一会妈妈说:"不吃就不吃呗,饿的又不是我,我还少洗个碗呢,你以为气的了我啊,还跟我欠你什么是的。”我气的晕头转向,怎么能这样。过了好一会,传来一阵敲门声“砰、砰、砰”我照样不理不睬。我听到脚步声朝另个方向走过来了,又是一阵敲窗声,妈妈竟然出现在窗户前。我坚决不抬头看她一眼。她拉开了窗户,将一碗冒着热气的饭放在我的眼前,然后默默地转头。

        冷了帮我添被子,下雨为我撑雨伞,流泪时帮我擦眼泪,受伤时她帮我擦药。

       无论在何时,在他们的心里我都只是个长不大的小孩。我们也离不开他们的关心,我们离不开对他们的依靠。

       他们把他们所有的时间,经历,心血无私的奉献给我。

       生命需要他们的爱!




龙王山人评:这是初二上期末(2014年底)考场作文,阅卷老师给了45分(满分50分,相当于90分)。这篇作文的优点是叙事朴实,感情真挚;语言流畅,结构清晰;有一些语言描写和心理描写,也比较自然,有生活气息。不足的是,病句稍多,叙事情趣不够,略显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