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学生冯俊杰原创】因为有爱,我更有力量  

2015-03-01 18:55:13|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有爱,我更有力量

                                                                              冯俊杰

【学生冯俊杰原创】因为有爱,我更有力量 - 龙王山人 - 龙王山人

 


            世界上最无私、最宝贵、最伟大的莫过于爱。

                                       ——题记


 这张语文阅读训练题真难!文章又长,题目又深。晚自习上,只做了一半,就把我所有的精力耗尽,还有一半,今天怎么做得完呢,看来又要熬夜了。下了自习,我拖着疲惫的脚步磨磨蹭蹭地回到家里。推开门,看见妈妈独自一人在客厅的桌子上看着什么东西,看见我回来了,马上站起来,前来接我。问:“上了这么长时间的课,一定饿了吧?”“不饿。”我懒懒地答道。把书包往沙发边一扔,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我给你做点……”“说不饿就不饿,你烦不烦啊!”我使劲用双手打着沙发垫子,大声吼道。妈妈没有吱声,出了客厅。我立刻觉得客厅空荡荡的,也为自己的无礼而深深地懊恼。

 我翻身起来,走到桌子前,看见桌子上是一本相册,正翻到我幼儿园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正和爸爸、妈妈在赤壁公园做游戏,爸爸、妈妈在后面追我,我在前面跑着。爸爸双手直伸,一脸“凶样”;妈妈两手拍掌,一脸“紧张”。我甩动两只小手,一脸得意,一脸灿烂。周围满是姹紫嫣红得菊花。看着这微微有点泛黄的照片,我苦笑了一下,心里想:哎,过去了,过去了,轻松快乐自由自在的时光永远不能再回来了!

 我合上相册,拉过书包,拿出阅读练习。看着还有两篇长长的文章,我叹了一口气,就着台灯,做了起来。

 忽然,我听到脚步声,同时,闻到浓浓的香气。我回头,看见妈妈端了一碗汤进来了,身上还围着花边围裙。“儿子,快趁热吃吧。”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我一看,花边碗里五花十色,白的是荷包蛋,黄的是山药面,青的是大白菜,绿的香葱,红的辣椒。我心中一阵感动。

 “是不是遇到难题了?”妈妈坐在旁边,看我吃着面,轻轻地问。我摇摇头,又点点头,我不想妈妈为我担心,又不想骗妈妈。“没有关系的,谁没有困难呢?你不是经常唱,没有风雨,就不能见彩虹吗?爸爸说他相信他儿子的……”我抬起头,望着妈妈,妈妈也正望着我,我在妈妈的眼睛里,看到坚定明亮的目光。

 妈妈收碗走了,我坐正身子,深深吸了一口气,不知是热汤给了我能量,还是妈妈的眼光给了我勇气,我顿时觉得全身充满力量。我静下心来,仔细体会文章,我感觉自己的心灵的大门豁然打开,文章的故事清晰地展开,人物围绕在我的周围,情感萦绕着我的肺腑。我顿时觉得题目也不难了,奋笔如飞。试卷很快做完了,效率真高。我收好书包,拉灭了台灯,我看到了窗外的月光,晶莹,明亮。这时,我感到了自己不是从前的小孩了,我知道自己现在该干什么了。

 “爸爸月底就回来了,我一定要用好的成绩来告诉他,让在外的他不为我操心。我也决不能让辛苦的妈妈为我操心了。”我对自己说。

 “因为爱,给了我力量!”我对自己坚定地说。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