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李璇原创】美丽的遗爱湖  

2016-02-27 20:55:48|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的遗爱湖

         三(1)班李璇

初春的早晨,老师组织同学们在遗爱湖公园集合。我匆匆赶到,走在晨曦中,看着久违的同学们,心情格外好。 

天蓝水碧,草绿花红,心情怎么会不好?我看着前方,草木掩映之中,立着一块石头,石头前,老师正对学生们讲解苏东坡诗词。他起劲儿地讲着,我也起劲儿地听着。听到《定风波》,我好像看到苏东坡就在不远处,潇洒行走;听到《初到黄州》,我好像体悟到了苏东坡宽广的胸襟和乐观的态度;听到《海棠》,我好像感受到了诗中的情趣,苏东坡喜爱并赞美海棠,恐“花睡去”,便“烧高烛照红妆”。

     我正听得入神,即将奔赴思想的浪潮,却被身边一个稚嫩的女声拉回了现实:妈妈,这是在干什么?

我转身想看看这是什么情况,恰巧听到女孩妈妈的回答:老师讲课呐,你也听听。我笑望着那小女孩,心想:求知的欲望真是人人都有啊!

      我一转头,就感觉脸上痒酥酥的,原来是旁边的青竹歪斜得厉害,我转头的幅度又太大,恰巧碰到了。细竹摇晃着,竹上嫩绿的叶子也随之摇摆。我用手将眼前的枝叶轻轻拂开,顺势低下头,看见了脚边的青青草地,我便感到自己已被铺天盖地的绿意包裹,清凉舒适,再抬头,看到巨大的绿色树冠,我就有些头晕目眩了,一个个彩色的光圈像泡泡一样聚散、分合,十分好看。回过神来,我又看了看那竹子,竹子轻轻摇曳,好似在向我招手,细密的竹叶摆动着,极其欢快,好像在与我打招呼:嗨,你好!欢迎!突然,我注意到,竹子虽是斜栽入土,却依旧笔直,只是有几段枯黄的残枝好像折入了土壤。我不禁感叹:竹果真宁折不屈呀!今日总算是见识了。

     我兴奋地看着绿色的奇妙世界,感到自己被绿丝织网裹了个严实,再没法逃脱,但也愿意,因为站在这儿不仅能感受着竹林带来的清幽,而且可以在竹叶的时时摆动下享受日光浴,多美好的体验呀!

     沉浸在惬意之中,我并没有忘了听讲,这可是最重要的事情呢!在按照老师的要求朗读之前,我向后瞄了一眼,发现那好奇的小女孩已经走远了,不过仍有几个路人围观着。我满心欢喜地想:我们已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遗爱湖的美丽,就是不事雕琢的本色之美吧!东坡情怀,也尽蕴藏其中。这次遗爱湖之行,我领略了遗爱湖的美丽,并从中领悟了道理,我对此感到由衷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