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原创】勤练三招,将自己变成学霸  

2018-03-10 11:31: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勤练三招,将自己变成学霸

      程茹

 

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在讲话前,我首先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想不想成绩优秀,或者用大家的话说,想不想成为“学霸”?

……

是的,大家都希望成为“学霸”?但你知不知道怎样才能成为学霸?

我这里有几招,可以帮助大家成为学霸!

第一招,把自己所有的老师当偶像。

你们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偶像。有的偶像是球星,有的偶像是歌星,有的偶像是演员等等。你们以他们为偶像,也没有什么错误,但意义不大。因为他们同你们太远了。你们对他们的感情如此之深,但他们却根本不知道,也帮不了你什么忙。但如果你们把自己的老师当做自己的偶像,老师一定很快帮上你的大忙,使你学习快速进步。

 可能有同学说,老师做我的偶像?我的偶像的身份也太平凡了吧!是的,同学们,我们的老师的确好像很平凡,但是,他们每个人其实都是不平凡的!他们都有一个不平凡的身份——知识的传播者,真理的启迪者,未来机遇的引导者!同学们,你们仔细想一想,他们身份是不是不平凡?为什么我们觉得老师平凡?是因为我们没有懂得老师的真正身份,我们没有了解老师的真正意义。当我们知道老师这个真正身份和真正意义的时候,我们还敢说老师平凡吗?我们还敢对老师不心生敬畏吗?

可能有的同学说,老师有实力成为我们的偶像吗?怎么没有?可以这样说,我们的每一位老师的专业知识,和同学们比起来,不知是同学们的多少倍。即使我们最优秀的学生,也不可能学走老师拥有专业知识的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我们所谓的满分,其实只是老师知识的九牛一毛。我们的老师都有实力成为学生的偶像,只是老师们太谦虚,同学们没有发现罢了。

 如果谁把自己的老师当做自己的偶像,你一定在学习上会充满力量。老师一定会给大家更加丰富的知识,使大家成绩优秀。大家仔细想想,以前,当你喜欢某位老师的时候,他的学科你是不是很轻松就学好了?如果你崇拜某位老师,他教的学科你该会好到什么程度!当你崇拜你所有老师的时候,你的学习成绩该好到什么程度!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我给大家的第一招,就是将自己所有的老师当偶像!记住了吗?

好,现在我来考考大家,我教大家的第一招是什么?

……

好,满分!

第二招,在课堂上,把老师讲课当做对自己一个人讲课。

这一招,是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们的。时间大约二十年了,我的一个朋友的孩子刚上初中,他的成绩在班上非常优秀,我问他有什么秘诀。朋友告诉我:孩子在课堂上把老师讲课当做对自己一个人讲课。我觉得非常深刻,回来也将这个秘诀教给了自己的孩子。当时,我的孩子上小学读二年级。五年后,朋友的孩子以鄂州高考第二名的成绩,考取了清华。十年后,我的孩子以黄冈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北大。大家说,这一招,厉不厉害!

当我们把老师讲课当做对自己一个人讲课,在课堂上我们就会自觉的专注起来。我们不仅会理解老师讲的基本内容,我们还会掌握老师讲授的细节。我们不仅听清了老师的每一句话,还听清了老师的每一个字,甚至我们还能够感受老师的复杂的情感。这种听讲是一种立体的听讲,是一种活生生的听讲,知识不仅深入你的大脑,而且会深入你的骨髓,融入你的血肉,散入你的每一个毛孔。想想,这是一种多么高效的学习!所以,今天教给大家的第二招是,把每一位老师讲课当做对自己一个人讲课。大家记住了吗?

好,现在我来考考大家,我教大家的第二招是什么?

……

好,满分!

第三招,在做作业时,把每一次作业当做中考试卷来做。

提高学习成绩,听讲很重要,但要落实内容,练习也非常重要。我们每天做作业,我们都认真了吗?据我观察了解,真正认真做作业的同学并不多,真正每课、每次作业都认真做的同学就更少了。为什么我们不认真做呢?因为我们懈怠呀,因为我们浮躁呀,因为我们三心二意呀。但是,我们在中考时,我们对每一道题是不是全力以赴,是不是认认真真。但是专门靠一次认真怎么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呢?平时做练习的时候,我们要把平时每一次练习当做中考试题来重视,全力以赴,这样,是不是很多难题我们就拿下来了。

如果我们每一次练习都如中考这样重视,这样认真,前面的知识就会成为后面知识的基础。我们学习后面知识也更加容易,我们积累也更加丰厚。不要说三年积累下来,就是一年、半年积累下来,也将效果惊人。所以,对初一同学来说,你们距离中考还有两年半,对初二同学来说,你们距离中考还有一年半,对初三同学来说,你们距离中考只有半年。从今天开始,当你拿到自己每一次练习,都对自己说,这就是我的中考试卷,以做中考试卷的态度去做自己每一次练习。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研究,一分一分的拼命。你们一定都会发现自己潜能的。

所以,我教大家第三招是,在做作业时,把每一次作业当做中考试卷来做。

现在我来考大家,我教大家的第三招是什么?

……

好,满分!

现在,大家把我教的三招一起说出来:

第一招,把自己所有的老师当偶像。

第二招,在课堂上,把老师讲课当做对自己一个人讲课。

第三招,在做作业时,把每一次作业当做中考试卷来做。

再来一遍。

再来一遍。

记住这三招,每天三省吾身。我学会这三招了吗,直到每天每时每刻身体力行。你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成为学霸!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