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学生原创】假如……(三)  

2011-02-14 19:47:17|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学生第三批交来的作业。

 

(一)假如植物有思想

             夏松

假如植物有思想,

当我看到飘落的树叶时,

是告诉我们生命的宝贵。

 

假如植物有思想,

当我看到雪中的梅花时,

是告诉我们要顽强的生存。

 

假如植物有思想,

当看到停滞的翠竹时,

是告诉我们做人要正直。

 

(二)假如我是流浪的云朵

              方正

假如我是流浪的云朵,

家便是晴朗的天空;

假如我是细细的小溪,

家便是无边无际的大海;

假如我是嫩绿的种子,

家便是厚实的土地。

 

 

(三)假如我有一把万能钥匙

              童进

假如我有一把万能钥匙,

我一定去开启书法的大门:

在那里面,

每个汉字都有生命,

直到我的字,

如字帖一般漂亮。

 

假如我有把万能钥匙,

我一定去开启诗歌的大门:

在那里面,

语言就是灵魂,

我仔细的品味,慢慢欣赏,

直到我陶醉在美的世界。

 

(四)假如我可以摘到星星

             南晓萱

假如我可以摘到星星,

我会把最亮的星星摘下来,

放在盲人的眼睛里,

让他得到光明。

 

假如我可以摘到月亮,

我会把月亮摘下来,

照亮游子回乡的路,

让游子不再迷茫。

 

(五)假如微笑是一束鲜花

             南晓萱

假如微笑是一束鲜花,

那么,母亲的微笑一定是一束康乃馨,

是那么的温暖,清新,

让你永远不会感到迷茫。

 

假如微笑是一束鲜花,

那么,朋友的微笑一定是一束百合,

是那么的纯洁,真挚,

让你永远不会感到孤独。

 

(六)假如小草有思想

           邹家宝

假如小草有思想,

那青翠的小草,

就会告诉我们应该坚忍不拔。

 

假如荷花有思想,

那出污泥中的荷花,

就会告诉我们应该纯洁。

 

假如梅花有思想,

那傲雪的红梅,

就会告诉我们应该坚贞不屈。

 

(七)假如我有一把万能钥匙

             徐海锦

假如我有一把万能钥匙,

我会打开书法之门,

因为我的字歪歪倒倒,

我要让他们漂亮起来。

 

假如我有一把万能钥匙,

我会打开记忆之门,

因为我背书总是忘记,

我希望默写轻松过关。

 

 

(八)假如……

熊进

假如春天没有花朵,

嗅不到醉人的芬芳,

那是多么单调啊!

 

假如夏天没有绿荫,

骄阳肆虐如火,

那是多么难熬啊!

 

假如秋天没有果实,

没有橙黄橘绿,

那是多么遗憾啊!

 

假如冬天没有白雪,

没有灼灼的腊梅,

那是多么寂寞啊!

 

假如生命没有创造,

没有神奇的思想,

那是多么苍白啊!

 

 

(九)假如人生是洁白的纸张

                  胡珂

假如人生是洁白的纸张,

我们每个人就是手握彩笔的艺术家;

假如人生是一条看不尽头的路,

我们每一个人就是背包的跋涉者;

假如人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

我们每一个人就是吆喝耕牛的播种者;

 

因为我们付出,

所以我们也在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