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学生原创】俺管纪律 (日记)  

2011-03-06 15:56:48|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俺管纪律

                                                                         胡浩东

课刚上一半,老师突然被通知开会。走之前,老师就布置了些练习,让我这个课代表上台管纪律。

我一边收拾课本,一边想:这敢情好,我又恢复了我小学的老本职。哈哈,想当年,我一上台,全班可都是“这儿黎明静悄悄”啊!

老师看着我上台坐好就关门走了。

谁知道,老师没走一会儿,教室里就像飞来了一群马峰似的,嗡嗡地吵个不停。

我大声地说:“安静!安静!”可他们还是在继续吵。我当时就想:0h!My  lady  gaga!这初中生怎么比小学生还难管?

这时,我看到张双晨一边和方正讲话,一边用手指指我,又指指方正,我当时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我一拍讲台,大吼一声:“张双晨!”

全班安静了一秒钟,旋即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掌声。

我一头雾水地望着王佳慧,只听她嘟囔了一句:“这么多的人恨张双晨啊。”

我愣住了,但我马上明白了过来——张双晨是副班长,班上的纪律由他负责,平时都是由他吼别人,今天换成了别人吼他,大家当然高兴,当然鼓掌了。

于是,我趴在讲台上狂笑了起来。

掌声渐渐平息了,张双晨却又一边和方正讲话,一边把头摇来摇去,望着我和方正。

我当时就特想拿起手边的板子向他砸过去。可我怕砸出事来,便忍住了,只是恶狠狠地说:“张双晨——”

谁知,掌声再次响起,我又笑趴在讲台上。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起来,随着谢琳的一声“吃饭啰”,大家都冲出了教室。

教室清空之迅速让我想起了刚从牢里放出的囚犯,奔向食堂之迅速让我想起了“饿狼传说”……

 

 

                                                                  小强流泪之夜

                                                                          张航

我叫张航,谐音蟑螂,人送美称“小强”。

姚老师下星期得出差,今天发飙,一口气雷了七八节课,一股脑地把单词发送给我们。我读书读得口干舌燥,手无撑书之力,幸亏“叮铃铃”一声脆响,给予了兄弟们的希望——奔向食堂。

晚饭就点肉丝面吧,既给力又解渴,我边跑边嗒吧着嘴。

我手疾眼快地瞅准了空闲的刷卡处贴上去,声嘶力竭地叫道:“来一碗肉丝面,不带酸菜的!”厨师先是一怔,随即道:“不要酸菜滴(的),叫什么肉丝面啊?”我一时语塞,以前不都这么点么?想不起那、那啥学术用语了,便道:“就是……就是另一种嘛。”厨师诧异地说:“三鲜面买完了。”“那……那就……就那什么吧。”旁边的同学都笑了起来。我把饭卡贴了上去,刷了4元钱。

人逐渐多了起来,大厅内人头涌动,挤进挤出的,一个“亲密”地贴着另一个,爪子伸得老长,生怕够不着饭碗。我站在铁台的另一边,推推挤挤在桌子与台子之间,压得我窒息。又有一个高海拔的人买酸菜面。他一把挤开我,我一个趔趄,磕在了桌子上;他无情地夺走了我的酸菜面。我“额”地一声,顿时欲哭无泪。人们渐渐吞咽完了,食堂显得空了起来,可还是不见我晚饭的踪迹。我焦急地踱来踱去。我还是问了厨师:“你这里有没有多余的一碗酸菜面?”“还有啊,先刷卡。”我顿时傻了,这……这是什么情况,有没有搞错!“不是,我刚刷了卡,你们没有给我面啊!”我连忙喊道。厨师笑得十分灿烂,眼睛都眯成一条细线。“那怕不可能吧!呵呵——呵呵呵。”风吹过,飘过落叶,我的小心肝儿逐渐龟裂,下一秒化作了漫天浮云。我皮笑肉不笑,抽搐着面部肌肉,头也不回地泪奔而出。时间不多,晚自习还要检查背诵。

我强抑着眼前浮现的漫天繁星,几套联想牌记忆就把单词背了下来。脑袋是装满了,我的肚子却是空落落的,我的心是冷冰冰的。

上了两节自习,老师只字不提背书的相关事宜,郁闷啊!“人生如同茶叶,慢慢沉入了杯具(悲剧)”。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