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原创】学生作文11(邹家宝)  

2012-01-28 22:06:45|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老师

【原创】学生作文11(邹家宝) - 龙王山人 - 龙王山人

 

 

                                                                                                 邹家宝

 

   

 一头花白稀疏的短发,显得有几分苍老,似乎那白发就是让那数学难题给逼出来的;一副深度眼镜,使他那有神的眼睛更加深邃。可能是被沉重的眼镜所压的原因,他的鼻子有点塌。平时,他的面部毫无表情,甚至有些呆板,想看他的笑容真是难上加难,除非在课堂上。这就是我的班主任——肖老师。

 他是数学教师,他的思维十分严谨,有条不紊;可当他激动时,也是谁也拦不住。

 那天,正是全校运动会的拔河比赛,我们这边的赛场已经陷入了僵局,只听得耳边传来的是一阵阵“加油”的叫喊声。我们的对手是四班,而裁判是四班的班主任,这一安排好像对我们班有一些不公。上一场赢了,我们认为这很正常,可这一场,经过反复较量后,我们竟输了。大家从地上爬起来,觉得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肖老师也好像有些生气了。突然,有同学大声说:“四班在后面加人了。”肖老师顿时发火了,只见他左手拿着一个茶杯,右手指指画画,以雷迅不及掩耳之势冲向裁判面前,抓住他的口哨,使劲一扯,抛在地上。大家都傻眼了,裁判非常气愤,二人指天画地,争吵不休;两班的学生互相帮忙,愤愤不平——运动场一时大乱。还是教音乐的谢老师将二人扯开,才重新开始比赛。这一次我们知道了肖老师的激动。

 肖老师激动起来够厉害的,但平时上课却非常平静而且幽默。在课堂上当他讲得神采飞扬的时候,常常会说出几句搞笑的话,使同学们非常开心。

  上午第二节上课铃声正响,肖老师手拿一本《重难点手册》走进了教室,面部的表情全无。

   他大喊一声“上课”,似乎唤醒了许多人,接着说:“下面我就讲几个题。”说完,随手地在黑板上面画了一个很复杂的图形,我们看了许久才看懂。

  他问:“现在两个角相等,要证明这个边怎么证明?”

  全班立即鸦雀无声,又回到到了往日的安静。

  他说:“想证明这个角,那先证明三角形CDB还不是一样的吗?——你找不到你妈就找你爸噻!”

  顿时,全班同学大笑不止,都被他的那一份搞笑而吸引住了。

  随后他将过程写在了黑板上,简单至极,过程短得不能再短了。

  同学们非常尊敬他,因为他是一个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数十年的中考数学题都烂熟于心,所以,再难的题对他都是小菜一碟。课堂上,他仿佛是一个武林大侠,难题就像一个个小毛贼,只要他略一出手,这些难题无不立倒剑下。他所带的学生,有一年一个班竟考进了十三个黄高,这可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奇迹。连同是高级教师王老师都说他是黄冈数一数二的数学教师。

 这就是我的老师——肖老师,一个有着老顽童性格的好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