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王山人

漫抹烟云度日,颠张醉素吾师

 
 
 

日志

 
 

【学生万雨欣原创】最后一分钟  

2015-02-20 11:09:14|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一分钟

               万雨欣


【学生万雨欣原创】 - 龙王山人 - 龙王山人

 

终于,这一周课程就要结束了,只剩下最后一分钟。我好像听见全世界都在欢呼,全世界都沸腾起来了。

    不知道是谁的手表叫了起来,大家都往身后的挂钟望。“还只剩最后一分钟,五十九,五十八……”王小翠淡定地坐在那里,举着手表,目光停在表面上,嘴巴在面无表情的脸皮上搅动着。何老师在讲台上讲着任务,可惜没有几个人听,她也渐渐地泄了气。

    倒数五十秒钟,同学们捣鼓着桌内的作业,腾出,清理,装入书包,一系列的动作显得十分急促,生怕耽误一秒钟。在这十秒钟里,即便讲台上讲述着再有趣的事情,也不会有人抬起头来瞧一瞧。

    倒数四十秒钟,大家把桌面整理好。桌子上的东西真不愧是一览无遗,因为,上面只有一双手。桌子里面呢?有条不紊地排放得干干净净,因为里面没有多少书,另一部分都放在都放在书包里呢。书包被整得鼓囊囊的,似乎一周下来,没有哪一天吃得这么饱。

    倒数三十秒钟,我们向对方分享着放假的喜悦。男同学喜欢叫上自己的兄弟一起去哪里玩,或者双休日什么时候在网上见,一起打网游。女同学喜欢和闺蜜一起分享假期的安排。“我今天晚上回去要看《天天向上》。”我此时显得格外激动,活力爆表。“你知道这期的嘉宾是谁吗?”熊卓莹高兴地问我。“我不知道,回去看就是的了。”我回答说,就在这时,我恨不得背上书包,推开门,赶快回到家里去。

    倒数十秒钟!大家都按耐不住了,背上书包时而站起,时而坐下,毫不理会台上还有位天神在讲课。他们也进小翠的行列中,一齐倒数。剩下的数越小,声音也就越大。

  “五、四、三、二、一!叮--”

    大家一起叫喊着,眼中免不了的是喜悦。站起来的人越来越多。我不禁感叹了一句:哇喔,我们班的表怎么这么准?这一刻,我们就等着何老师说一声“放学”。也只有这一刻,全班的目光都凝聚在何老师身上。“就干脆点儿吧呗,我们好不容易等到这一刻,放我们走吧!”我在那里请求道,不少同学表示赞同。

  “好吧,放学。”

    我激动地站起来,后面的人飞似的往这边冲。我就像一根玉米,他们就是蝗虫,一阵风过来,就剩下玉米芯子。

    赶快回去,《天天向上》快要播完了。随即,我挎上书包,跟着大部队一起冲回去了。

 



龙王山人点评:这是一篇学生课堂作文,时间一节课。这篇作文的最大的优点是思路开阔,能够将短短的一分钟化为几个十秒钟,分而叙之,条理清楚。语言生动,描写入情入理,充满生活气息。修辞手法多有使用,给文章增加了文采。不足的是语言有不通顺之处,个别地方有病句。作者是初二学生,这篇作文我给90分。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